English

首钢终场一分险胜辽宁

2000-11-20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 张健)CBA男篮甲A联赛11月19日战罢首轮,新赛季在各队争夺异常激烈中开场,最后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凭借外援萨拉哈德最后1秒钟的一个3分球,以86:85战胜主队辽宁盼盼队。另一支京军前卫奥神也在新主场大胜赛前被人们看好的吉林恒和队。

首钢对辽宁一战呼应了揭幕战的紧张刺激。两队在两位少帅闵鹿蕾与吴庆龙的智斗中展开。首节比赛本赛季上调新人最多的辽宁队尽遣老将出马,首钢队则派出了一名新人后卫张云松。辽宁队由于老将吴乃群的青春焕发开场连得4分而打出了一个好开局,该节结束以27:25领先首钢队。第二节首钢队由外援萨拉哈德换下阿尔斯通,前者的突破为首钢队打开了局面,半场结束首钢队以46:45反超主队。第3节萨拉哈德更是以他的快速突破特长完全打乱了辽宁队的防守节奏,令首钢队以11分的优势(73:62)领先辽宁队。但第4节萨拉哈德的单打独斗被辽宁队破解后,反而造成了首钢队的被动,比赛5分钟过后,辽宁队以82:80夺回了优势,但此后紧张的双方进攻成功率都不高,最后1分钟时首钢队年轻队员宋元善将比分追成83平,在还有6秒时辽宁队吴乃群为主队添上宝贵的两分,正当大家认为辽宁队胜局已定时,首钢队及时发动快攻萨拉哈德3分球出手,锣响球进,这样首钢队便戏剧性地在几妙钟内由失败者变成了胜利者。此战首钢队功臣萨拉哈德为首钢队贡献了24分。

本轮在北京新建成的广安体育馆首次亮相的前卫奥神队凭借整体实力,以105:89击退了东北虎吉林恒和队。吉林队主教练王长友赛后认为是压力导致球队没有发挥正常水平而失利。

本轮其他几场比赛沈部84:108不敌山东;济军82:96败于江苏;浙江经过加时苦战以111:116负于广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